©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编辑部的故事 05

 

樱井一惊,忙问什么大事,便看到相叶火急火燎的跑到樱井跟前,拽着他的胳膊开始哭诉。

“隔壁公关课来了个新课长,长相酷似混血男模,身材比例惊人,我觉得我司草位置快要不保。”

他转头扑向二宫:“你有没有什么药?能让人吃了变丑的?”

二宫斜眼:“你当我是巫婆?”

“那有没有什么能把人送到语言不通的不知名小国的道具?”

“我也不是哆啦A梦。”

“那总有把我变得比他更帅的办法吧?”

“我记得出门右转有家整容诊所。”

相叶绝望,捂着脸仰天长叹,随即哭天喊地跑出了门。

 

樱井笑着走到门口将门关上,转头看到正朝他看来的二宫,想到方才那一幕,不自觉低头敛了笑。

他捂住嘴巴轻咳两声,慢慢走到二宫身边,二宫将头别到另一侧闭上眼,樱井看到他卷曲发梢后的一小块耳角。

他默不作声爬上另一张吊床,双腿重叠,将手枕在耳后慢慢摇晃。

 

他想起他第一次见到二宫时的情景。

 

那时他刚刚被流放到这不见天日的地下室,怀里抱着纸箱,只态度冷淡道了句你好,樱井翔,就挑了个没人的空位子一屁股坐下。

他度过了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间。

在那之前他几乎没经历过什么像样的挫折,坐着电梯一路直升,却在最风光无限的时候一瞬跌到谷底。

他一心想着如何挣脱这困境,私下里将电话簿里几乎所有人联系个遍,见证了世态炎凉不说,连有心帮他的人也劝他先沉寂一段时间等风波过去。

 

于是他每天什么都不做,到了公司就蒙头睡觉。二宫也不给他安排任何事,甚至和他毫无交流,只自顾自抱着电脑,像是两个完全感知不到对方存在的人。

这样的状态维持了两三个月,他每天胡子拉碴出现在办公室,除了吃饭就是睡觉,要么就怔怔望着空无一物的电脑屏幕发呆。

直到有一天,他那除开关机外从未有过任何动作的电脑屏幕突然蹦出一封邮件通知,他那休眠数月的大脑花费很久才慢慢反应过来,便怔怔将那邮件打开,起初以为是封垃圾广告,看得久了才发现上面写有自己的名字。

 

那是一封健康评测报告,发报告的人声称自己是外星生物,趁他睡觉入侵了他的大脑,故而掌握了他所有健康信息。

报告里记录了他这两三个月来所有心跳体温睡眠状况的数据,后面附上分析结果,以第一人称语气对他说——

 

我知道你最近过得不好,希望你早日振作起来。

 

樱井一怔,下意识转头看向二宫,见他仍如往常般低头鼓弄电脑。

他又将目光移回屏幕,看到邮件最下方还附有一段音频,他移动鼠标轻轻一点,没两秒自己的呼声就响彻整个室内。

他好气又好笑的抬起眼,听到身旁那人终于憋不住大笑起来。

 

 

 

 

 

 


 
评论 ( 13 )
热度 ( 21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