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设计师 08

 

 

前前后后忙碌大半个月,二宫的发布会终于结束,樱井的柬埔寨之行也就那么搁置下来。

时隔半个多月,当初因那女孩一番话所激起的冲动早已浇熄,静下心来仔细想想,自己的确已经不想再延续过去的风格。

 

他消沉了一段时间,自然没能逃过二宫的眼。

二宫问他有什么心事,他说是工作上的事,二宫便没再多问。

他们可以分享彼此生命中的一切,但唯独事业这一块,是他们各自怀抱的圣地,彼此都心照不宣的给对方留出空间。

 

闲时坐在地上翻摄影杂志,樱井翻着书页的手在眼睛扫过其中一篇标题时停了下来。

那是一篇报导战地摄影师的文章。

樱井被照片和内容吸引,情不自禁看了下去。

报导很长,足足六页,樱井却一字不落看到了最后。

直到最后一字读完,樱井只觉心口一阵震荡,眼睛直直望着书页上的照片发呆。

 

他从未接触过战地摄影这一领域,也从未想象过自己会和它有任何交集。

就像他原本也以为自己会延续自己独有的风格一直拍下去,自然也不会想到会有对它产生质疑的一天。

独自消沉这段时间,他认真在内心梳理过他此番想法的转变。

他曾在摄影集里写过,生活中有很多悲惨的事,但再零星的美好也是美好,也值得我们真心的笑。

但现在想来,他此番想法或许只是自欺欺人。

 

一直以来,他都作为一个怀抱相机的过客,走近那些身处苦难的人,为他们带来零星半点快乐,再将那些快乐封存进镜头,便可心怀满足的转头离去。

他从富足无忧的繁华世界中来,再从那些人的苦难中大步踏过。什么都没有留下,什么都不曾改变。

他一直努力通过自己的镜头,让世人相信再艰难的地方也存在着美好,但对于那些真正身处困境的人来说,美好只是一瞬,苦难却可能贯穿一生。

他不想做一个只是匆匆路过的人。

 

他找到了困扰自己的因,却没找到能让自己满意的解决之策。直到看到这篇报导,他清楚听到自己心里的齿轮咔嚓闭合的声音。

他听到有声音在召唤,他知道自己已无处可躲。

 

二宫拿着水杯走进客厅时,樱井正背靠沙发坐在地上发呆。

二宫盘腿坐在他旁边:“在想什么?”

樱井眼睛直直的没答话,二宫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突然回了神。

 

二宫看着樱井慢慢转过头,一言不发看着他的脸。

他觉得樱井神色不同往日,不禁得微微蹙眉:“……怎么了?”

樱井默默看着他没说话,隔很久才慢慢开口:“Nino,你听我说。“

他定定看着二宫一字一句:“我决定申请去做战地摄影师。“

 

他清楚听到二宫呼吸一滞,本能问出一句:“……你说什么?“

樱井没再重复,便看到二宫目光下移,最后锁定在他手中杂志翻开的书页上。

一时间没人说话,沉重的空气挤满一室。

隔很久他听到二宫声音低低地开口:“我不同意。“

 

这是樱井预料之中的答案,他一早知道二宫不会投出赞成票。

只是他心意已决,只能花时间来说服二宫。

可二宫也迟迟不松口,两人一来一往,竟爆发了相识以来第一次争吵。

他们没有相互争吵的经验,所争执的又是彼此都决不能让步的事。

当二宫情绪激动的问樱井为什么不为他想想,樱井竟脱口而出我为你想得还不够多?

一直以来我都在为你牺牲,你心里是不是只有自己?

 

话音落下那刻樱井自悔失言,果然见到二宫不再说话,只瞪大两只眼睛定定盯着他看,看到他眼里的火焰逐渐浇熄。

下一秒二宫便一言不发转头进了画室,只留下咔嚓落锁的声音。

 

 

 

 

 


 
评论 ( 9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