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设计师 04

 

 

樱井坐在餐桌旁,用餐刀往烤好的面包上涂着花生酱,听到对面的二宫开口:“今天出去转转吧。”

二宫极少提这样的要求,如无必要,他是连续多久不出门都没有关系的人。

但樱井是个户外派,每每二宫手头工作告一段落,他便会拉着二宫出去转转。

 

他们坐在公园露天咖啡座,樱井点了冰拿铁,二宫则是恒久不变的黑咖啡。

他们歪头靠在椅背,闲闲看着不远处早地上,一群小孩大叫着滚下草地的斜坡,旁边是争相追逐的大型犬。

 

樱井转头看向二宫,他脸上是他惯常会有的表情,眼睛定格在前方,心思飘到了更远处。

他看向二宫藏青色T恤领口露出的一圈脖颈,白得像从不曾沾染过尘世的光线。

二宫平日穿着都很随意,不过简简单单的T恤短裤,一套衣服能穿好几天。

有媒体曾半带刁难的问过,你口口声声要为别人制造盔甲,自己却为何赤膊上阵?

二宫嘴角牵起轻轻一笑:“我有我的盔甲,只是你看不到。”

 

二宫一路走来都是个颇具争议的人,可那些明枪暗箭却半分近不了他的身。

樱井嘴里叼着吸管,看二宫的人字拖挂在他右脚大拇指,随着他脚趾的晃动摇摇欲坠。他伸出脚一碰,那人字拖便吧嗒一声掉在地上。

二宫从思考中回神,转头看向樱井:“无聊。”声音浓浓泛出笑。

樱井看着二宫带笑的脸,想起自己初初见到二宫的那天。

 

自那次他看完画展后,二宫的名字就彻底刻在了他心里,他搜集一切有关他的消息,想知道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后来二宫作为服装设计师出道,他偶然从别处听说二宫正在寻找专用摄影师,他第一时间埋头在家将自己全部作品拿出来挑选,却左右挑不出来。

那些都是令自己引以为豪的作品,可一想到对方是二宫,又觉得哪张都不够好。

 

最后他还是放弃了或许是能够接近他的唯一机会,沮丧之时收到他担当编辑的电话,说二宫看了他的作品,主动提出要见他一面。

樱井听到这消息后,心下的惊讶难以抑制。

他作品的风格和二宫南辕北辙,他不知二宫何以会对他产生兴趣。

 

他们约在吉祥寺一家咖啡厅见面,樱井从没觉得自己那么紧张,二宫却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我想邀请你担任我的专属摄影师。”

樱井被他的直球击中,索性也不绕弯子:“……为什么是我?”

他几分紧张等待答案,二宫却只慢慢摇了摇头:“不知道。看到你照片的那刻,就觉得只能是你。”

 

樱井无法形容那时那刻这句话带给自己怎样的冲击,感觉心口被时速200公里的直球打到软下一块。

二宫不是曲意逢迎的人,这话的余韵才更有重量。

 

樱井于是没有丝毫犹豫的担任了二宫的专属摄影师,跟着他出入大小发布会。

只要拿起相机那刻,他就是个心无旁骛的专业摄影师,却也难免在镜头扫到二宫那刻盯着相机失了神。

与二宫短暂相识以来,二宫在他心里一直是个活在云端之上的人,他不顾一切想要透过镜头窥探他哪怕一星半点的内心,却什么也抓不到。

他想要知道二宫对这世上每件事的看法,想知道世间风景投映在他眼里的映射。

可樱井镜头下捕捉到的二宫,却总是一张孤独的脸。

这孤独不等同于寂寞,只是他明明站在尘世之中,却好像游离于尘世之外,天下之大,他却没有与任何一件事物产生关联。

 

樱井自己也是创作者,他知道所谓创作都是孤独的。

只是在他看来,世间万物都该生存在一个生态循环系统当中,无一例外。

对樱井而言,他独自一人完成创作,把创作成果分享给世间,世间对他的作品产生评论,他从评论中汲取养分,再重新投入到新一轮的创作之中,这便是属于他的生态循环系统。

可二宫分明是个对外界声音毫不在意的人,只顾埋头创作,世间评价一概不听。

可即便如此,他也一定同他一样生活在某个生态循环系统之中,没人能逃离这法则。

这系统不在外界,便只能在他自身当中。

他的世界既有山川大河,也有小桥流水。既有长河落日,又有曲径通幽。他一个人提供了他所存在世界中所有养分,足够他的世界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这样一个独立又完整的生态系统,能容得下他这个想要惶然入侵的异物吗。

 

 

 

 

 

 


 
评论 ( 11 )
热度 ( 18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