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设计师 03

晚上回来大概有二更

---------------------------



樱井一觉醒来,他身侧半边床已空无一人。

他下了床慢慢走到客厅,二宫正坐在他惯常在的客厅一角,燃到一半的香烟夹在指间,表情怔怔的像是发呆。

那是二宫思考问题时惯常坐的位置。

搬进这间公寓后,房间的大部分空间都为了适应两个人的生活而做了改造,唯有这一角被二宫原封不动的留了下来。

那茶几旁只有一张沙发椅,明明白白为这隅空间画出地界。

那是属于二宫的世界,并没给樱井留出涉足的空间。

 

樱井并不觉得这样有何不妥,他也有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天地。

偶尔下雨的午后他会爬上屋顶阁楼,泡一杯冒着香气的花草茶,听着雨打房檐的声音看书,又或是翻翻自己珍藏多年的相册。

二宫是对气味敏感的人,不喜欢生活中存在任何人工的香气,樱井便将自己收集的香薰全数放在这里。

 

很多习惯了独自生活的人,会很抗拒生活中突然多出另一个人的存在。

他们最初也因此吃了不少苦头,更别提他们都是靠着感性谋生的人,失去独处的空间对他们而言尤为致命。

也是几经挣扎才找到了最合适他们的相处模式,在保留自我的同时又能给出对方足够参与自己生命的空间。

 

诚然与一个艺术家交往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樱井自认是个好脾气的人,也不是不生气,只是很少有什么事能真正触怒他,虽然常被二宫半开玩笑地说这样的人才真正可怕。

反观二宫,便是那种典型的艺术家脾性,极度神经质,偶尔便会没来由的暴躁起来。

他常常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总是坐在暗无天日的屋子里画设计图。

他每次寻找灵感时都会把自己关在画室画画,吃住都在画室里,常常几个礼拜见不到人。

每当二宫灵感降临,周围一切都要让路,就连他们日常亲热之时二宫也会突然将他推开,转眼人已坐在地上拿起画笔。

 

樱井第一次去二宫家,被所见景象吓了一跳。

他家里凌乱至极,所有东西散落一地,根本没有下脚之地,可二宫却如常的踩在那些杂物上生活。

樱井惊讶,问二宫怎么不收拾屋子,二宫却不明所以地问道我屋子怎么了?

就连吃饭,他也是敷衍一般草草了事,每次都点一样的外卖,只要能填饱肚子就别无所求。

 

从那时起樱井便觉得二宫是那种眼里没有世俗的人,他虽生活在这间屋子里,眼里看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这些零零碎碎的人间烟火根本不在他眼中,故而他根本感觉不到这样的生活有任何不妥。

 

后来樱井便自然而然接管了这些事,家务都是他来做,饮食也都由他来管理。

他对做饭一事并不擅长,这么多年也只学会了那么几样,来来回回的做。

但二宫对食物没有挑剔,无论怎样的东西都能入口。樱井虽对美食有所追求,但人总会在潜意识里给经自己手料理出的东西加上美化的滤镜。

 

这么多年下来,樱井早习惯了二宫合理不合理的各种脾性。

他在工作上特别严格,故而他的团队总是暗地里找樱井抱怨,说老板脾气这么差,也只有你才能受得了他。

樱井总是一脸不置可否地笑。

 

诚然二宫眼里容不得沙,脾气上来连他也一起骂,可他真正怒至顶点,也只有樱井才能让他的态度软化下来。

在外人眼里,二宫的锋利就像一把刀,樱井便是那收容它的刀鞘。只要有他在,二宫的锋芒便伤不了人。

 

 

 

 

 


 
评论 ( 12 )
热度 ( 1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