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设计师 02

 感谢大家的热烈欢迎!我争取把这篇更完!

————————————————————-


樱井连夜整理出照片,挑了几张修好,再发给惯常合作的几家媒体。

二宫每次举办服装发布会,在业内都是个大新闻,只可惜他每每都禁止媒体到场,他钦点的御用摄影师,就只有樱井一人。

 

樱井拿着玻璃杯给自己倒了杯水,慢慢走到床边,借着月色看着二宫熟睡中的脸。

连月皱紧的眉头,终于在睡梦中得到舒展,不知那梦里是否也有自己一席之地。

他手握杯子垂眸一笑。

连他的梦境都要出席,自己也未免太过贪心。

 

他在心里设想着明日各大报刊杂志,有关二宫发布会的报导想必又要占据头版头条。

毕竟二宫是当下整个业界最受关注的服装设计师,甚至在海外也不乏狂热拥护者。

如果一定要把他的设计风格进行归类,那勉强算得上是暗黑哥特风,但与其他同风格的设计不同的是,他的设计中并没有任何类似骷髅十字架之类的标志,他的风格不靠这些符号性的东西来展现,只完完全全依靠设计风格来构建属于二宫和也的世界。

他在设计界已是一枝独秀,说他已成为扬名国际的设计大师也不为过,但最初真正让他出现在公众视线的契机,并不是他的服装设计,而是他的画作。

 

那时他还不曾涉足服装设计,只是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身份,在六本木开了属于他的个人画展。

起初自然没有人气,但没多久,这画展的名声就越传越大,好多人慕名前去观看,一时间成了时下热门话题,各大媒体争相报导,二宫的名气也渐渐传开。

 

樱井也前去观摩过。

他是个摄影师,平日常去参观大小摄影展,但画展却去得不多。

也是身边朋友再三推荐,他才决定前去看看,却不想这一看就令自己深陷下去。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画展,偌大会场只有一幅画,却占满了整整四面墙,以及地面和天花板。

据媒体报导,二宫是在开展前把自己关在这美术馆整整三个月,直接在墙上画下这幅画。

在这幅巨大的画作里,被泾渭分明的分出了两重世界,外面的世界光鲜亮丽风平浪静,内里的世界却黑暗丑陋藤蔓丛生。

樱井不知该如何形容他当下所体会到的那种感觉。

那绝不是一副让人看了会愉悦的画。

他画的是世界的两面性,是那名为社会的伪,是每个人心里都存在的恶。

那画带给人的视觉冲击过于巨大,他当下站在展馆中央,感觉到那些画面从四面八方向他压挤而来,压得他几乎透不过气。

那些画面仿佛像一只手,能轻易打开每个人心里封藏的盒子,放出人心底最深的阴暗,逼得人不得不去直面自己并不想面对的内心。

他站在涂满画作的房间中央,感觉自己身上所有用于伪装的外衣像干裂的水泥般迅速剥落,剩下最最纯粹的那个自己,弱小又无助地对抗着整个天地。

 

周围很多人开始哭,有些人情绪几近崩溃,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迅速离场。

那些工作人员见怪不怪,因为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樱井不曾像他们那般狼狈,却也是几近逃离的出了那个房间。

当他踏出美术馆大门那一刻,明晃晃的阳光朝他直射而来,他一只手扶住墙壁,努力调整自己过速的呼吸,却还是止不住地干咳,眼泪鼻涕流了一脸。

 

直至今天,他都还清楚记得那种感觉,那种仿佛被一只巨大的手掌紧紧扼住心脏的感觉。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独自在家闭门不出。

那幅画带给他很多思考。

他是一个纪实摄影师,专攻人文类摄影,每年都会拿着相机去世界各地采风。

他的摄影风格,借用一些评论家的话来说,便是擅长在所有绝望的缝隙中挖掘出温暖。

他一直坚信就算是再冰冷的风雪,也一定有属于生命的火种存在,他的任务就是挖掘出这些火种,再把它们呈现给人世间。

他的作品带给很多人温暖,让很多人在逆境中重燃希望,他也以此感到自豪,并将为世人呈现更多温暖作为自己毕生的使命。

可二宫的画却让他迷失了自己,他开始不知道怎样的作品才能真正打动人心,曾经他对于传递温暖一事坚信不疑,可与那幅画作相遇后的二十分钟,却让他二十几年来构建的世界崩塌碎裂。

 

后来他在电视上看到二宫的访谈,彼时他已作为服装设计师正式出道。

他的设计风格一如他的画一般极具冲击力。

有媒体问他,以你这样的才华,完全可以作为一个画家活跃在殿堂之中,却为什么偏偏要转做服装设计。

二宫那时的回答,樱井到现在还一字不差记在心里。

他说服装是每个人自我选择的标志,是一个人留给别人的最直观印象。

每个人心里都有着浸满毒液的黑色藤蔓,有的人选择把它藏在心里自我腐烂,也有人想要让它冲破血肉,在自己周身长成一件坚硬盔甲。

我想用自己的手为那些人造出盔甲,让他们拥有独自对抗这个世界的勇气。

 

 

 

 

 

 


 
评论 ( 20 )
热度 ( 2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