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设计师 01



东京涩谷某家酒店,正举行一场个人服装设计发布会,会场只设了寥寥十数席,前来参加的都是国际顶尖设计师与买手,且如往常般并无一家媒体受邀。

发布会开始前五秒,所有灯光全部熄灭,会场陷入一片漆黑。

众人尚未反应过来,便见头顶有淡淡光线射下,从舞台两侧飘出大量白烟,将整个舞台一瞬笼罩在烟雾缭绕之中。

正在众人凝神望向那烟雾之时,耳边一声凛冽的前奏响起,几个身披夜色的舞者从那烟雾中突围而出,像是蛰伏于这夜色中的鬼魅一般,随着令人心悸的音乐在整个会场中四处游走,于烟雾弥漫处环绕在每个在场来宾的周围。

 

整个会场有如一个魍魉盛宴,而发布会的后台又是另一番场景。

拥挤狭小的过道,服装杂物散落一地,每个人步履匆匆的在人与人的缝隙中勉力穿行。

而过道尽头,一个身着深蓝色V领T恤的男人嘴里叼着别针,手里挥舞着剪刀给模特改衣服,改完一个便将手一挥,嘴里快节奏的发号施令——

“鞋子穿好!”

“队伍跟上!”

“愣着干什么!”

这边骂完人,便听得一阵连续的快门响起,一个长长的镜头直直怼到二宫脸上。

二宫皱了眉,朝着镜头的方向大手一挥:“邪魔!”

镜头后的人好脾气的咧出个笑:“对不起对不起。”便将身子一转走向舞台。

 

转眼90分钟发布会结束,在场众人都觉意犹未尽,神情恍惚间会场灯光亮起,音乐也突然转了调子,众人都知主角即将登场,便在报幕员那一声KAZUNARI NINOMIYA中纷纷鼓起掌,便见一个肤白瘦弱的男人在众多模特的簇拥下缓缓走出,面带微笑的向在场众人点头示意。

 

发布会结束的庆功宴,二宫并未逗留太久,只和所有工作人员干杯致谢后就转身离开。

众人皆知他脾性,故而没有人刻意挽留,不如说大家都在等着这一刻,待他离去后便可尽情狂欢,抱着酒瓶喝到烂醉,再互相哭诉着这些天在他手下受到的折磨。

樱井跟在二宫身后,一路和每个工作人员拍肩击掌,嘴里道着辛苦了,再一脸了然的笑着让他们尽管放开去喝。

 

他坐了电梯一路下到停车场,轻手轻脚关上车门,二宫缩成小小一团瘫在副驾驶,整个身子歪向车门一侧,呼吸平缓轻不可闻,早已陷入深深熟睡。

每每发布会结束后都是如此,只要踏进车门那一刻,二宫连月紧绷的神经便会一瞬放松下来,等不及到家便会扭头睡去,且不睡上三天三夜不会醒来。

樱井坐在二宫旁边,嘴角带笑看着他睫毛低垂的一半侧脸,而后缓缓将车发动。

 

 



 
评论 ( 39 )
热度 ( 28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