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万花筒 09

 

二宫帮着樱井把行李拎上楼,樱井一屁股坐在地上,抬头对着二宫道抱歉啊,招呼都没打就跑了来。

二宫摇摇头没说话,樱井便将双手向后一撑。

大概他们也没料到我真的能考上那学校,才故意抛了个高球,待我落败就只能自动放弃。你是没看到,当我拿着录取通知给他们看的那刻,他们脸上的表情……

樱井捂着肚子笑起来,末了抹抹眼泪道他们之前答应了我,又不能食言,只能黑着脸同意,却又说着选择了出道就意味着要自己赚钱了,家里不会再给我提供任何经济资助。

樱井把手伸向桌上二宫喝剩的半瓶水,眼睛瞥向二宫,我能喝么?

二宫点点头。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樱井捏着瓶子咕咚咕咚一饮而尽,然后用手背抹了抹嘴。

离开学还有半个月,我准备趁这时间找找房子,再找份兼职。

二宫半边眉毛挑起。

边读书边做艺能工作,还要做兼职?

樱井无奈笑道没办法啊,也不可能一出道就立刻有工作,生活费总是要有着落,前辈们还不都是这么过来的。

二宫接口道可他们没人边工作边念书。

樱井一怔,然后点点头道说得也是,随即又混不在乎咧开个笑。

没关系,时间总是挤得出来的。

他抬眼看向二宫。你要搬出来和我一起住么?

二宫被他问得愣住,半晌开口回了句好啊。

 

樱井在他家住了一个多星期。

期间他们同吃同住,每天在同个时间起床,白天一起出门看房子,晚上再一同去上训练课。

二宫的单人床实在狭小,樱井就干脆打起地铺,偶尔二宫半夜上厕所一个不留神,还会迷迷糊糊踩上樱井的肚子。

睡前二宫趴在床上玩游戏,樱井则大字型躺在地上望着天花板,两只脚掌晃来晃去。

他侧过头斜眼看向二宫。

哎,你说我们的组合该叫什么名字?

二宫一怔,他从没考虑过这问题。

樱井眼睛在房间里随意扫过。

我觉得……应该起个酷一点的。

他视线定格在CD架上。

Funky funky baby?

二宫头也不抬。

你这算是抄袭。

樱井目光又扫到放漫画的书架。

山田太郎?

二宫失笑。

那上了节目一准要被人追问你们谁是山田谁是太郎。

樱井瞪他。那你想一个?

二宫沉默一瞬。

パズドラ。

 

那次对话在樱井突然丢过来的枕头中结束。

二宫猝不及防侧身护住手机,待到把手机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后便抄起枕头加入战局。

 

他们前前后后看了好多房子。他们手头经费有限,能供他们选择的不多。

最后他们敲定了离事务所十三站远的一间一室小公寓,地方不大,刚刚够放下一张双人床垫。

他们没钱置办家具,就来来去去把二宫房间都搬空了。

正式入住那天他们去超市买了两份便当,又奢侈的买了几个下酒菜。

他们在地上那张小矮桌上填了成团申请,然后各自盖了章。

末了他们手里拿着无酒精啤酒煞有介事的叮当一撞,见樱井咧开嘴对着二宫一笑。

 

相方先生,从今往后请多多关照。

 

 

 

 

 

 


 
评论 ( 7 )
热度 ( 1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