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万花筒 05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祝福和私信

托大家的福我已平安归来,又可在一起愉快玩耍TAT

----------------------------------------------

 

 

二宫听了樱井的提议后久久没说话,半晌他慢慢开口,他说让我想一想。

樱井点点头,说你不用马上给我答复,回去和你家人商量一下,我也还没跟家里人说。

他露出一个苦笑的表情,二宫想起他以前曾和他提及过他最初是瞒着家里人投的简历。

 

他们回去上起课,练舞的时候二宫有意无意盯着相叶从前站的位置。

下了训练班他和樱井肩并肩走到车站,临分别前樱井转身看着他说,我今天会和家里摊牌。

二宫茫然点点头。哦。

 

他踏上回家的总武线,车厢很空,他一个人靠在门旁边的柱子向外望。

他每天回家都会坐这趟车,车程不算短,往往他做了一个梦醒来还没到站。

可他清楚知道他要下的站的站名,他知道他的终点在哪。

他想象他如今要沿着这条铁轨去向没有终点的远方。

他不敢去想。

 

晚饭时他心不在焉,拿着筷子小口小口往嘴里送。

他母上问他怎么了,他犹豫一下然后开口。

如果……如果我说我不上大学了,去出道做艺人,你怎么想?

他话音未落便听到他母上大叫道你要出道了?他刚想解释,却见他母上早已站起身翻出手机欢天喜地给他表姐打起电话。

二宫沉默叹了口气,放下筷子转身上了楼。

 

隔天在训练班见到樱井,二宫远远便从他脸色中判断出昨晚摊牌的结果。

樱井一脸愤愤的在他旁边大吐苦水,二宫目无焦距的沉默地听,练习开始前樱井恨恨咬了咬牙,他说我不会就这么放弃的。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二宫都陷入在一种周而复始的循环当中。

樱井不断跟家里抗争吵架,屡战屡败,却越挫越勇。

二宫每天在他旁边看着他日复一日的消沉沮丧又重振旗鼓,他想他明明还没有就出道的事作出回应,眼下却已不是能说得出拒绝的氛围。

 

训练班的人越来越少,有的人熬不住退了社,剩下一些同样被人挑拣剩下的人,也不情不愿的成了团,彼此都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

训练室从过去的人满为患,变成了稀稀拉拉寥寥十数人。招新季很快就要到来,他们的赏味期限已经临近。

在这样一群有如丧家之犬的群体中,二宫和樱井的存在就变得特别显眼。

大家早放弃了拉拢他们中间任何一人,因为樱井一早恶狠狠的放了话——

除了二宫,他不作他想。

 

二宫每天看着樱井不断地抗争失败再抗争再失败的样子,他想他大概就是那种一旦决定了一条路,即便前面是堵墙他也要头破血流的撞出个洞来的那种人。

二宫却不会。不是怕疼,或许也怕。可比起那些更重要的是,在他的眼中并不存在那么一条不惜一切代价也一定要走的路。

一直以来他都觉得自己是个随波逐流的人,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十分明确自己不要什么。

他总觉得生活不过得过且过,所谓未来就是对当下每一天的无限复制,身上穿的从制服变西装,可内里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觉得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会在生命中某一时刻比自己预想的更早迎来死亡,就像大街上那些与他擦肩而过的人,眼底都是一片死灰。

二宫也不觉得自己真正活着,可樱井却让他看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生命力。

他被那生命力吸引,却也感到空前的惧怕。

樱井是朝着他疾速奔跑而来的人,却又在擦肩而过时硬要牵起他的手。

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跟得上。

 

 

 

 

 

 

 


 
评论 ( 19 )
热度 ( 1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