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万花筒 01


ylq四部曲之三(是的又多了一部

是个长长长长的流水账(大概

一切都是架空,与现实无关

最后祈愿N先生身体健康平安无事

----------------------------------------------------

 

 

二宫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在高二那年糊里糊涂被一家艺能事务所选中做了预备生。

他只知道他某天在家看电视时接到个莫名其妙的电话让他去面试,他以为是诈骗电话就挂了没理,隔两天却被母上用零用钱诱骗到了面试现场。

他和一群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子站在一起,被要求跟着音乐节奏跳舞,他觉得这一行为愚蠢又丢人,就站在墙角没精打采的划水,隔一周却意外收到面试合格的通知。

 

后来他才知道是他的表姐擅自帮他填了履历书寄出,他为此和他表姐大吵一架。

他当然不想进什么奇怪的艺能事务所,但他母上告诉他那事务所每晚供饭还有交通补贴,他转念一想反正他每天也无所事事,就没所谓的应了下来。

 

他每天放学去事务所报道,参加事务所为他们安排的发声课舞蹈课表演课。

大多数时间他都在划水,偶尔被骂了才会一脸不情愿的振作上一时片刻。

同他一起上课的有很多和他差不多大的高中生,很多是自愿报名而来。

他后来才知道这间事务所是业内颇为顶尖的事务所,招收门槛不低,很多人都是使劲浑身解数挤进来,自然发奋刻苦得不遗余力。

 

时间久了他觉得这里和普通的学校也并没有不同,一半人刻苦学习发奋努力,一半人浑浑噩噩虚度光阴。

他当然不是这里唯一抱着玩票心态的人,就好比每天同他一起回家的相叶,看上去也是个没什么野心的人。

他某天坐车回家被相叶搭话,相叶说我观察几天发现我们顺路,以后都一起回家吧。

 

从那以后他就和相叶走得很近,没事一起吃吃拉面,互相交换着漫画和游戏。

二宫本身不是热爱社交的人,相叶的情报网却四通八达。

他会给二宫讲很多训练班里的八卦。比如成绩最好的那个松本是没经过面试的直通生,比如那个脾气火爆爱说教的樱井其实是个家境优越的小公子哥,又比如那个看起来脾气很好整天笑眯眯的风间其实是个跆拳道黑带。

 

他有时还会和二宫聊上几句关于组团出道的事。

传说他们社长是个社会达尔文主义,信奉适者生存,是以对于每届预备生,事务所只提供他们应有的训练课,除此之外就要各凭本事。

事务所里没有单独的艺人,每个人只有成团后才可出道。

至于怎么成团,和谁成团,这些都不在事务所的关心范围之内。

每个团在结成后要去事务所报备,登记在册后便可被认为是正式出道。

只是出道并不是终点,只是一条漫漫长路的起点。

对于每个出道后的团,事务所只会给出最低限度的资源配备。

所内有专门掌控资源的部门,大到演出机会小到后勤道具都要自己争取,是以自古以来能成功出道的团虽多,真正存活下来的却极少,大多数人在坚持一两年后都被迫放弃了,只有极少数的成功者能收获无限风光名利。

 

相叶饶有兴味讲得头头是道,二宫却手捧漫画左耳朵听右耳朵冒。

毕竟那些对他来说都是太过遥远的事,他也不觉得和自己有什么相关。

 

 

 

 

 


 
评论 ( 12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