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黎明之前 12

 

进入了三月,樱井开始变得忙碌起来。

他们公司的主力产品迎来上市三周年,公司决定大肆举办宣传活动。

即便时至今日,已没有几个人不曾听过Crowd这款平台的大名,甚至有相当数量的大学毕业生,一毕业就以做全职Crowder为目标。

Crowder变成了继Youtuber之后的又一个极具梦想的职业,且与后者不同的是,以Crowd维生的人并不需要抛头露面,只要具备实力,任何人都可获得不菲的收入。

 

樱井每每接受采访,一定会被问及开发出这款平台的初衷。他每每嘴上说得天花乱坠,但其实他最初想要开发这款产品的目的却及其单纯。

他们公司是家IT公司,所做的并不是清闲的工作,加班到凌晨是家常便饭。

樱井作为老板,自然在物质上精神上给予员工足够的关怀,可即便如此他仍发现,有不少员工喜欢在社交网站上诉苦,动辄将一张深夜的路灯PO上网络,再配上一行字——终电又没了。

 

樱井在学生时代就极为讨厌这种人,在他看来,这世上最最要不得的就是自我陶醉和顾影自怜。

你忙不代表你努力,也有可能是能力不足。

一味强调自己的努力是最没意思的,只会让人看轻你,比起那种把努力写在脸上的,他更喜欢那种优秀到甚至让人忽略了他的努力的人。

 

他也曾经有过短暂的自我陶醉。

公司刚刚步上正轨那几年,他连续十几天去不同国家出差,倒时差倒到神经紊乱。

及至终于回国,拖着行李坐上机场大巴那一刻,他也曾在心底发出过诸如我真是拼命这种感叹。

直到公司陷入存亡危机,逼得他不得不放下身段到处借债,他才明白努力并不代表一切,甚至什么都代表不了。

所以对于那些仅仅仅仅沉浸在自己的努力中的员工,他表面笑着褒奖,其实绝不会将这所谓努力纳入评价考量,因为真正为公司作出贡献的永远不是那些喜欢自我陶醉的人。

所以他才起了开发这一平台的念头,他一向喜欢用数字说话,他想要看到的只有结果。

却不想这平台一经发布便引起极大轰动,为他带来无数风光名利。

 

他花上大把时间和宣传部一起开会,讨论三周年的宣传计划。

有人提议将用户积分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人请到公司,由樱井亲自为他颁出一个大奖,再请杂志为他们安排一个对谈,请他谈谈成为一个Crowder的心路历程。

樱井觉得这提议不错,便就立刻批准执行,他觉得只有让人看到先驱者得到的利益,才能吸引到更多还在观望的人。

 

他们讨论起这排名第一的人究竟会是个怎样的人。

这人自平台刚刚成立便已加入,整整三年都以无人能撼动的架势占据着榜首。

有人说他最好是个其貌不扬的人,在正常社会绝无可能取得这般风光,才更能体现Crowd的造梦特质。

樱井叫人迅速和他取得联络,岂知这人却再三拒绝。他无奈加大了奖金力度,这人才终于勉强同意,便趁着他尚未反悔迅速和他敲定了时间。

 

 

 

 


 
评论 ( 14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