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黎明之前 11

 

自二宫离开后,樱井陷入一个异常低迷的状态。

上班时伪装得一切如常,可一旦回到家,那种求而不得的煎熬感几乎将他吞噬。

和相叶喝酒时旁敲侧击探听二宫近况,他猜想他内心想法已在相叶面前暴露无遗,因为相叶在看着他时,眼神常常带着怜悯。

他起初并不想将他们的关系暴露与相叶,此时却也顾不得,他就像一个不慎落水的罹难者,相叶是他能抓住的唯一浮木。

 

往常他们出来喝酒他都是点到即止,近来却常常喝到烂醉。

早上起来犹豫再三的打给相叶,问自己昨晚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相叶欲言又止,他只得低低叹了叹气。

你别对他提起,我不想给他增加负担。

 

二宫的电话号码SNS账号都还在他手机里,他却从未想过联系他。

不,他如何不想,他每天都想。

每次一个人在家喝酒,他都会把他们的聊天记录翻出来从头到尾看上个遍。每晚睡前他会不自觉将他们相处的每个画面在脑海回放,生怕遗忘掉哪个细节。

他的相思在堤坝这头已如洪水泛滥,他却不敢让这水势蔓延到堤坝那头哪怕一分一毫。

即便不能相守,他也不希望自己纠缠不休,他不想二宫看到自己这幅丑态,更不想他在二宫心里贬了值。

他希望从今往后二宫无时无刻想起他,都还能觉得他是个知晓分寸的聪明人。

 

和相叶的联系变得频繁起来。

他常会央求相叶给他讲他与二宫相识以来的种种,有时被逗得拊掌大笑,有时又会默默心疼。

二宫的形象在他心中日渐丰满,当问及二宫的感情经历,相叶默默摇头。

不知道,我从没见他谈过恋爱。

 

他问相叶二宫是怎样看待感情,相叶笑着说我哪里知道。

他说朋友这东西,始终有一个界限在,可以两肋插刀,却未必会掏心掏肺。

我认识nino这么多年,可能并不如才和他相处了一个月的你对他了解更多。

不过分刺探对方的内心,在对方需要的时候恰到好处的出现,才是能让友情得以久长的相处方式。

可爱情又完全是另一种东西。

 

他对樱井说了他和二宫之间有关寂寞的那番对话。

他说nino的想法我不是不能理解。

爱一个人就像翻山,途中总要经历千难万险。

于是有的人就选择了永远留在山脚下,既能欣赏风景,又不必忍受翻山越岭的疲累。

可山的那头又完全是另一番风景。

我希望nino能看到山那头的风景,更希望带他看到那风景的人是你。

 

回家路上樱井一直想着相叶那番话。

他想或许正如相叶所说,他对二宫的了解并不一定比自己多。

换作二宫,他一定觉得所谓翻山越岭不过白费力气。

山的那头还是山,说不定还是人间炼狱。

这世上并没有什么值得费尽力气也要看到的风景,就像在二宫心里也不存在值得辛苦排队也要吃到的美食。

 

他想起相叶告诉他的那番有关寂寞的话。

他在心里问自己能否变成那个夺走他的寂寞也不让他付出代价的人。

 

他不知道。

 

 

 

 

 

 

 


 
评论 ( 10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