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nati
Powered by LOFTER

【Y2】编辑部的故事 07

 

新年伊始,编辑部进行大扫除。

相叶特意跑来帮忙,拿着个鸡毛掸子跳上跳下,唯有二宫抱着游戏机躺在吊床上纹丝不动。

相叶拿眼斜他:“你还真坐得住。”

二宫头也不抬:“早说了这些事我的机器人都能干。”

相叶不置可否:“什么事都被机器人干了还有什么乐趣。要是机器人能帮你吃饭,让你一辈子再也不用进食,你乐意吗?”

二宫想也不想:“乐意啊。”

相叶无语,樱井仰头哈哈大笑:“你问错对象了。”

 

相叶摇头,拿着鸡毛掸子跑到二宫旁边:“真搞不懂,你人生的乐趣到底在哪,认识你这么久,也没见你谈过个把恋爱,你难道就没有喜欢的人?”

二宫沉默一瞬:“没有。”

相叶刚想张口,便听得那边咣当一响。

他转过头,看到地上散落一地金属零件,樱井手里拿着残存的一条腿,满脸苦笑:“……老化太严重了。”

樱井拿出工具低头打扫,相叶又朝他扑过去:“哎,哪天我找帮女大生组个联谊,一起?”

樱井摇头朝他笑笑:“我心有所属,就不奉陪了。”

他拿着扫帚走向墙角,听得相叶怪叫一声,手持鸡毛掸子紧跟上来:“心有所属??谁谁谁谁谁谁谁??”

 

他们忙活一上午才把整个办公室打扫完,相叶把目光瞄向角落一扇门,惊叫一声:“哎?这门是干什么的?”

他听到二宫在他身后说不要打开,但他的身体却先于大脑有了动作。

门内是个储藏室,里面堆着很多老旧机械。

相叶觉得眼熟,不禁出声问道:“这不是咱们公司最早期的商品吗?怎么会在你这?”

他转头看向二宫:“……你到底入社多久了?”

二宫白他一眼:“你没工作做吗?天天赖在这。”

相叶关上门,一屁股瘫在沙发:“最近公司状况不好,你也知道,我们营业部已经一个多月没开张了。”

他话音落下没人接话,空气突然沉静下来。

相叶长叹口气:“每天都有人交辞职信,已经走了三分之一了,再这么下去人都要走光了。”

他低头搓了搓手:“其实我最近也在找工作……”

 

相叶走后很长一段时间没人说话,空气里只听得到游戏机的按键声。

樱井躺在吊床上,睁眼望着天花板。

 

相叶说的情况他又何尝不知道。

其实自从他离开战略投资部之后,公司就一直在走下坡。

现任社长根本不谙经营之道,又刚愎自用,把整个公司搞得乱七八糟。

公司营业额一路下降,又连续三期出现赤字,再这么下去,连上市资格都要被取消。

外界早就议论得沸沸扬扬,一个商业帝国面临崩塌,现任社长千夫所指,就连创业社长也被挖出来饱受诟病。

樱井觉得自己这自在时光恐怕也维持不了多久,公司一旦裁员,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自己这拿钱不干事的闲职。

他倒是不愁找不到工作,只是……

 

他在公司刚刚步入正轨时加入,又亲手带领它一步步走向壮大,当初他在心里描绘的那些蓝图,都在现任社长的暴政下化作泡影。他不甘心,也不愿意就这么一走了之。

他也没想过要在这编辑部一直做下去,可有二宫在的一天,他的心就像被谁灌了一把蜜糖,让他不想也不愿去考虑别的事。

但此时此刻,他的心却好像被人用小锤子敲打,有一种久违的情绪在他身体里涌动。

 

他很久没说话,半晌听到二宫的声音响在耳侧:“在想什么?”

樱井怔怔望着天花板,隔很久慢慢开口。

“在认识你以前,我唯一做过的事,就是用尽全力把自己填满。我从来不曾不带任何目的的活过一秒,连走路都听着财经新闻。曾经我以为这就是生活该有的样子,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人有时也是需要被掏空的。我花了一年半来掏空自己,然后……”

他话音消失在空气里,隔很久听到二宫慢慢开口——

“回去吧。”

 

樱井转头看向二宫,看到二宫对着他轻轻一笑。

“就当是为了我。”

 

 

 

 


 
评论 ( 13 )
热度 ( 19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