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7nati

12761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00篇文章,82892人喜欢

应用截图

7nati

7nati

 

【Y2】半生 HE ver.

刚才发那问卷前我其实特别忐忑,想着若没人理我我就趁天亮前默默撤下去

谢谢所有陪我玩的大家

虽然在我写下这些话的同时第一名已经被第二名齐头赶上甚至随时有被反超的危险

但半生毕竟是半生,即便我写完之后都没完整重温过甚至以后也没有重温的打算,但它在我心里永远会有那么一个位置

我知道在很多人心里它不算BE,但其实当年写完结局后我还写过一个真真正正的HEver,本来从没打算过让它得见天日

发那问卷之前我心里其实有个番外的雏形,但看了一众评论之后我决定用这篇HE结局给它画个句号,自此它在我心里就真正大幕落下,往后再不会往它身上添加任何多余的后续

为了让大家能联想起前文我把前一段也一并复制了

七年前的我写下的东西在如今看来有点不能直视,但我也几乎没有改动,因为连带半生这整篇文,都已经是七年后的我再写不出的东西了

---------------------------------------------------------------------



人一有了家庭,所考虑的往往就不光是自己,看着相叶雅纪和松本润每天为了孩子的前途问题操劳费心,二宫和也就突然庆幸他可以自私得这么心安理得。

生活一没了可花销的地方,他们就不知不觉攒下许多钱,每次樱井翔看见二宫和也捂着钱包不肯花的时候都苦口婆心的教育他说你怎么还不懂呢,咱们这辈子的目标不是省钱,而是把钱在死之前全部花完,因为就算剩下了也不知道该留给谁。

 

人生过到后半段儿的时候他们突然变得热爱聚会,因为孩子都成年了独立了,也没什么可操心的了,四个老友没事儿聚在一起喝喝小酒忆忆往昔。酒量都没年轻时那么好,不能再不要命的豪饮,只能小口抿抿权当活血化瘀。他们时不时回忆年轻时的英勇事迹,相叶雅纪每次都要感叹一遍说当初看你俩好上的时候真没想到能到现在,连带着一路看你俩走到现在的自己都好像变得挺伟大了似的。

樱井翔年轻时老不爱听相叶雅纪那一套唠叨感慨,但人年纪一大也不知道是记性变不好了还是容易珍惜了,每次相叶雅纪再那么说的时候他都会一脸认真的回应,他说我们的友情也是伟大的东西。

 

四十多岁的时候他们还不爱过生日,总觉得过一天少一天,但到了五十反而就无所谓了,活一天就在一起乐呵一天。

 

家里灯泡坏了的时候樱井翔驮着二宫和也上去换,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扶着二宫和也的腿。

二宫和也跨坐在他脖子上就情不自禁的笑,他说我比年轻时沉了你也没年轻时那么壮了,再过两年灯泡要再坏就得花钱雇人来拧了。

 

在逐渐苍老的人生中他们各自经历了彼此父母的去世。他们双方的父母都是很开明的人,在知道了他们的事情之后虽然也有过惊讶,但最终还是坦然接受。

二宫和也至今记得樱井翔的母亲曾跟他说过的一句话,她说人生不过百年,你们活得开心就好。

 

有时二宫和也想想会觉得他这辈子好像什么都有过了。亲情爱情友情,金钱名利地位,似乎什么都不缺少。可是真要说起来的话他又隐约觉得,在他这平平淡淡的一生中收获最大的,好像并不是这些能够说得出来的东西。

 

大野智68岁的时候在纽约举行了个人画展,寄了往返机票和招待券,邀请二宫和也和樱井翔过去看。彼时他们退休已有五年,正拿着毕生积蓄一起周游世界,于是便欣然应允,把纽约当成他们的下一站。

 

这些年来大野智的生活也一直居无定所满世界转悠,拿本钓鱼百科制霸天下海域,顺便沿路承接工作和寻找创作灵感。

大野智有一个伴侣,两人共同生活已有二十多年,不屑于那一纸婚书的法律效力,也不想有孩子。

有的时候想想大野智二宫和也便会深深觉得,这世上千种人有千种活法儿,世间情侣但凡有情都逃不过一个彼此相爱,他们和别人到底也没什么不同。

 

看完画展大野智招待他们吃了一顿饭,余下时间他们就在纽约市内及周边到处转悠。樱井翔旅游之前喜欢先上网查资料,看别人写的游记和小tips,综合起来总结成自己的一套攻略,从路线到食宿无不详尽,连每一个景点的历史故事都集合打印下来一路给二宫和也讲,简直都省了请导游。

原定在美国的停留时间是六天,可第四天晚上二宫和也突然身体不舒服。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有胃病平时能忍则忍,但这次好像较之以往更加严重。于是他们便给大野智打电话匆匆告了别,然后临时订机票连夜飞回了日本。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之后二宫和也就好了,但回去还是被樱井翔强行拉着去医院做了全身检查。

去领检查结果的那天樱井翔非要跟去,被二宫和也嘲笑说只不过领个检查结果而已多大个事儿,又不是去做产检还非要有伴侣陪同的。

 

二宫和也走了之后樱井翔一个人在家看电影,连着看了两部都记不清情节。他开始后悔他为什么要听二宫和也的话留守在家,就算是充当司机来回接送,也都好过一个人窝在这里坐立难安。

虽然他跟二宫和也一样不觉得真的会有什么事儿,毕竟在他看来,像小说电影那样的情节,是没什么几率真的发生在他们身上的。

 

终于听到开门声的那一刻樱井翔本能的站了起来,看见二宫和也微微皱着眉头走进来,他一下就紧张了,扑上去拽着他的胳膊问他怎么了?

二宫和也叹口气把车钥匙扔在桌上,一边脱外套一边以抱怨的口吻说着医生说胃里长了个瘤要做手术割掉。

说完没听见樱井翔答话,二宫和也回过头就看见他站在旁边惨白着一张脸,又忍不住乐了,说你那什么生无可恋的表情啊,是个良性的瘤,只是个小手术,我不过嫌麻烦罢了。

 

第二天他们就收拾了东西去医院,跟医生做好了术前确认,二宫和也躺在手术车上预备被推进去的那一刻樱井翔突然冲上来拦住医生,又反复确认了一次说你确定没有问题吧?

医生有点儿无奈,但还是好耐性的跟他解释说先生这只是个小手术我们医院每天都在做风险系数很低你大可放心。

樱井翔不放过他,他说即便是阑尾手术都还是有失败的风险不是么?

那医生看他非要这么说也没了什么办法,两只手放在手术车的把手上进退不得,樱井翔还要张口再问就突然感觉大腿被人狠狠掐了一下,低头看见二宫和也躺在车上使劲儿瞪他,拉下他的脑袋在他耳边儿狠声说道樱井翔你别给我丢人现眼行不行这只是个俩小时的手术你要不磨蹭估计我这会儿早做完了!

二宫和也说完突然看见樱井翔朝着他嘿嘿傻乐,弯着身子在他耳边小声儿回道nino你刚才吓死我了突然把我身子拉下来我还以为你要在这儿亲我。

二宫和也闻言朝他狠狠翻了个白眼儿,随即又认识到在术前跟这种家伙生气是件非常不明智的事儿,于是他便又偷偷伸手狠掐了一把樱井翔的大腿根儿,然后抬头跟久候多时的医生说了句不好意思麻烦推我进去吧。

 

樱井翔一个人坐在手术室外的凳子上等了俩小时,每一秒都被拉得极其漫长。他发现就算再怎么跟他说这只是个小手术风险系数很低这样的话,可是一想到自己深爱的人正躺在那张冰冷的手术台上毫无知觉的任人开膛破肚,这种感觉也没可能让人安心。

 

好在手术很成功,在医院修养半个月就能出院,半个月来樱井翔一直衣衫不解的在二宫和也身边照顾,简直比人家护士小姐还勤奋。松本润和相叶雅纪也总是会拖家带口的来看他,偶尔碰上时间一起便会把病房围个水泄不通逼得樱井翔只能去站厕所,而且每次来都硬塞给二宫和也一大堆补品估计没个十年二十年都吃不完。

 

出院的那天天气不错,阳光虽不灿烂但好歹风和日丽。由于年关将至,大街上到处装点着彩灯和挂饰,一副热热闹闹的气息。他们穿着宽大的衣服,像小时候那样在袖子里默默的勾着手指在街上走,樱井翔突然问二宫和也明年有什么愿望,二宫和也想了想说嘛…养条柴犬吧。说完又转了头看着樱井翔问道你呢?

樱井翔低着头默默的想了一会儿,而后又把头抬起来对着二宫和也温存的笑,他说嗯…能继续和你在一起就好了。

二宫和也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又扭过头去不屑的切了一声儿,嘴里吐槽着说就你这种实现起来这么没难度的事儿也能叫愿望啊,人家神仙都不乐意搭理你。

 

他们就那么勾着手朝着家的方向一步步走下去,途经好几个车站他们却都没坐。

在医院躺了半个多月身子骨儿都僵了,从前二宫和也最讨厌走路了,现在他却觉着人能走路其实真是件挺幸福的事儿,何况旁边儿还有着一个能跟你勾着手一起走的人呢是吧。

 

路上行人很多,一个个都低着头打他们身边儿匆匆而过,二宫和也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想起他大学刚刚毕业那会儿的心情了。那时候的他刚刚踏出校园准备投身社会,未来的人生对他来说一切都是未知,每天睁开眼睛都觉得今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蕴藏无限可能。

可现在呢,现在的他就算闭上眼睛都能大概想象出来今后的人生会是个什么样儿。

因为不是有人说过那么一句话么,不幸之人各有各的不幸,而幸福之人的幸福大都十分雷同,真要总结起来的话可能用一句话就能简单概括,不过就是两个人一只狗,白头到老相伴一生罢了。

 

二宫和也抿着嘴,勾着樱井翔的那根手指不自觉的加了加劲儿,樱井翔转头看他,见他扭着头不动声色,便就了然的笑了笑,张开手掌把二宫和也的整个手都握住,还撒娇般的晃了晃,二宫和也表面上没理会他,转头嘴角却也不自觉的带了笑。

 

人活到这个岁数已经无暇去顾及世人的眼光,因为幸福这种事儿说到底,还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东西。

此时的二宫和也唯一能够确信的就只有眼下与他十指紧扣的这只手,自他十六岁第一次握住,就已经没准备再放开了。

 

 

 

 

 

 

 

END

 

 

 

 

 

 

 

 

 

 

 

 

 

 







最新情报:

bs已经被mlc碾压在脚下了2333333333

7nati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7nati”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